冷面安全繩

在死去前創造
If We Could Stay High - SJ

*超标OOC 自设有 宗教因素⚠️

*斜线情话摘自微博英国文学bot

  #建议配合同名BGM食用更佳:)

是一个学期都没回岛的博士期末考完后的失智产物我不管我就要写小女孩的甜饼


                「ɪғ ᴡᴇ ᴄᴏᴜʟᴅ sᴛᴀʏ ʜɪɢʜ」


  艾雅法拉第一次来岛的时候,随行的行李占了一个半个基建。凯尔希委婉的暗示,罗德岛的资料室包罗万象,即便是天灾研究者,也能觅的一些难以借阅的资料,恰逢岛现在经济状况不佳,所有资源全部短缺。宿舍是特意邀请龙门白领公寓区的设计师来建造,压缩占地面积之余不失大型制药企业的格调。艾雅法拉最后选择把东西寄存在四层电梯间夹缝中的一个小旋转阁楼。她的爱宠,和她父母过去整理的研究手稿。实际上这些早已不在她研究范畴里,但却是她与过去唯一的链接。连同她的名字,成为逝者长存于世上的另一种形式。

  艾雅法拉有一头蜷曲柔软的红发,和温顺纯良的红眸,据说这些体貌都继承于她同样美丽温柔的母亲。当然这一切也都是‘据说’,战时的人们彼此都不太在意过去,也很少提及。沉重的事物即便伪装忘却,也会像锈斑一样附着在各自心底。而岛上大部分都是雇佣兵的角色,总在战线前奔波,日常处理的事务自然也有所不同。偶尔在感染者的例行体检中相遇,也很少能找到可以交谈的对象。逐渐衰退的听力亦令她十分苦恼,听到的话语模糊不清,再问一遍又生怕消散了热情。

  上周整理卧室,偶然翻到四年前日记中的照片,已经略有褪色的拍立得相纸下附着简短的文字‘和爸爸妈妈去了海口地质公园。很冷很干燥,但是学了很多。中午吃的芝士火锅♡嘿嘿’陌生的字迹里呈现的也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好像是偷窃而来日记本,记录着只存在于平行世界里的幸福。

  “他们都不知道你的过去,但那一切都终将追上你。”上个月艾雅法拉隔墙听到拉普兰德癫狂般的笑声。那将以何种形式追上?失去的逝去的,又不是可以选择进度的线上电影,全都像抽纸片书一样破碎的消散了。艾雅法拉合上书页,确保自己的力度和往常在资料室里别无两样。然后将那些日记本如数的收进阁楼最里面的箱子的最底层。或许还会再翻出来吧,如果以后有人要出版战时回忆录的话。艾雅法拉双手放在膝盖上,端坐于阁楼门口,望向脚下在雷雨夜中不断作响的木质窗棱,彩色的裂纹玻璃将闪电的形状投射于地板,她想象自己在空无一人的小教堂,独自祷告,可是没有神灵肯听她的祈愿。

 

  发现有人来过阁楼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饼干屑,几只断掉的彩色铅笔,边缘烧焦的数学试卷。俨然是外来星球的产物降临到她的祭坛。我可没有向神灵召唤什么,艾雅法拉小心翼翼的揪起试卷的一角,努力辨认这上面的字迹。

  其实倒也不必。艾雅法拉抱着第三季度的气象整理,刚好与伊芙丽特撞个满怀。后者手里攥着湿淋淋的练习题,懊恼的揉着额角。艾雅法拉倒还真没见过这样明艳的人,漂亮的有些娇纵,浅金色的头发像圣诞树上点缀的星星一样闪闪发亮。“对不起啦!回头跳舞给你道歉好不好!”也是一样明媚的口气,不由分说的认真埋头捡了起来。“欸呀,不是这个顺序。”艾雅法拉才反应过来对方把《爆炸虫饲养需知》塞进了《第三季度干员食谱报告》的档案里,赶忙握住对方有些无措的手,温暖的像刚出生的尼斯火山小黑羊。“真不好意思!赫默就经常批评我老捣乱!”伊芙丽特向她扮了个不怎么成功的鬼脸。

 

  艾雅法拉最近喜欢上了桔色。艾雅法拉最近也喜欢上了伊芙丽特。

  和她聊天的时候很轻松,完全不会担心听不清,口气又是那么的轻松活泼。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在课间和同位女孩子叽叽喳喳的讲些琐碎的小事,又突然会放声大笑。艾雅法拉一直被压缩的情绪也好像在逐渐释放,在胶囊一样的卧室里变的轻盈,像透明的过去一样。她笑得东倒西歪,看了4/5的《源石理论》和珊瑚色的荧光笔一同被压在被子下,而伊芙利特还在锲而不舍的要给她编辫子。“你怎么这么倔强!!你的头发也是硬的像刷试管的刷毛!”伊芙利特恼火的按住艾雅法拉的肩膀。艾雅法拉并不算是很瘦弱的身材,后颈稍显丰满,圆滑的曲线延伸至肩膀和白皙的背部,能摸到蝴蝶骨小小的凸起。“赫默说呢,大家本来都是天使,来到人间就不能带着翅膀啦。所以说这块骨骼之前就是长翅膀的。”伊芙利特捋过艾雅法拉额前有些湿漉漉的刘海,轻轻地用无名指在蝴蝶骨周围摩挲。然而并非伊芙利特所期愿,氛围调节里误加了速冻溶剂,艾雅法拉又缩回那一层黝黑的坚硬的保护壳中,一个她所不能触及的边界。《源石理论》重新回到主场,只是荧光笔笔水已经在空气中挥发了太久,珊瑚粉的色带有些干枯,断断续续的像一句没说出口的告白。

 

  制药公司事务也不算非常繁忙,难得的放了两天年假。倒也很符合罗德岛飘忽不定的行事风格。“有些像我们老板靠拢。”不愿透露姓名的某位萨科塔红发干员在留言板上匿名写道。

  艾雅法拉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庇护所流离。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再脆弱再短暂的关系,只要是任何一个能被确定的团体,都可以带来真实的存在感。“人从来都不是离群索居的。”父亲曾给予过自己的教诲如此闪烁过脑海。战时,在众多不确定中去选择一个确定,艾雅法拉从未后悔过来到罗德岛。这里是她作为感染者的庇护所,也有救赎她精神的良药。很难去让一个站在地平线前的人描述夕阳,因为在他的眼中,只能用夕阳去描述万物,即使是正在下坠的万物。

  伊芙利特不怎么擅长打扮,艾雅法拉也是。她们总是穿着便于工作的制服,所以自然没有想到对方真的梳了辫子穿了裙子来见自己。“不要看啦。我这是成年假jk泡你这个真jk。”艾雅法拉紧张的拽了拽像奶油裱花一样重叠的裙边,刺绣的银色月亮弯弯的,和艾雅法拉的笑容相同弧度,也是伊芙利特心里温柔的一轮明月。

  伊芙利特很恶趣味的带她去看了新上映的的恐怖片,以为对方会很胆小的抱着自己哭半程睡半程,没想到里面的庞贝把艾雅法拉迷得目不转睛,学生票打八折的45龙门币一张电影票变成了天灾学博士讲坛入场券。“我也会喷火呀,你怎么不养我当宠物呢。”伊芙利特蹭蹭艾雅法拉毛茸茸的长辫子,难得的向她撒娇。“你看那个西沉太阳像不像你最喜欢吃的橘子。”艾雅法拉挠了挠伊芙利特尖尖的下巴,“那晚霞不就成了橘子皮了吗?哈哈哈,我们坐在橘子皮上!”楼顶天台一览无余,是逼仄的基建里难以见到的开阔风景。脚下街道人潮涌动,微弱的喧哗声透过风远远传来。“虽然不想承认,但在寂静无人的高处俯视,的确有种自我的征服感。”“自我的征服感。蛮哲学的。最近看了不少书吧,借阅册上全是你的名字。”

  伊芙利特一时间突然像是被打开了某个开关。太多的话要涌出来了。比如我的过去如何你的过去如何。但是这些都太老旧了,不仅是老旧的回忆,说出来也像是老旧电影里的桥段。她想谈论现在,谈论认识她后的自己的变化。过去看到火红的夕阳,她的心里是炎魔刺耳的声音,一切橘红色的事物都鲜红的像灾祸,她不断的崩溃不断的逃避。但是艾雅法拉,一头红发的天使却夸赞说橘红色很适合她,于是傍晚变成了造物者的水果。她还想谈论未来,艾雅法拉和伊芙利特的未来。感染者该如何讨论未来?无尽的战斗无尽的病痛,时代像一个无情的猛兽,吞噬着一切值得回忆的事物并以人们的悲痛生长,咆哮声漫过政府,漫过军队,也淹没着普通的人。可是她偏不,正如她讨厌所有的白大褂,唯独依赖赫默。她可以拒绝世间的万物,她不能拒绝艾雅法拉。

  “你的嘴唇就像波斯王国的弯弓,那是一张涂上朱砂的弯弓,那是一张头上镶嵌珊瑚的弯弓。这世上没有与你嘴唇一般红的东西,允许我允许吻你的嘴唇。”

  神灵有聆听我的祷告。艾雅法拉这样想。

 


  “疼吗。”是最后几滴浓缩乙醇。刀口比艾雅法拉想象的要深许多,夜晚的森林,月亮还未升起,但仅凭弥散的血腥气味也能知道伊芙利特伤的不轻。她用撕下的衣物布条勉强的止血包扎,偶尔触到伊芙利特成型的源石结晶,便听到几声压抑的喘息。“对不起,我可能弄疼你了……”“没事,这并不算疼。”伊芙利特别过脸去,月亮已经若隐若现的在云端出现,照亮她嘴角的一丝血痕。过去她也是这样一直忍着疼痛吗。艾雅法拉将她环在怀中,又不敢太紧,怕压迫到伤口。月的升起意味着方便罗德岛搜寻,也意味着夜深,森林中将会更加寒冷。而寒冷是迷雾一样的死神,擅长在睡梦中夺取人的性命。

  “跟我说说话吧,不要睡着了。”艾雅法拉依靠古树的躯干支撑自己的重心,粗糙的树节硌得她后背隐隐作痛。“过去我和父母一起去探险,在树林里迷了路,爸爸就让我对着树神祈祷,每次做完祷告,确实能很快找到正确的方向。现在大家都认为这是迷信,实际上唯物和唯心不都是主观力量吗。我的信仰一直在指引着我向正确的道路上行进。”艾雅法拉自顾自的讲述起了一直不愿提起的过去。

  “我曾经很嫉妒你。是不是没想到呢,你有莱茵生命的家人,而我却什么都没有。你的源石病或许还能痊愈,未来一片光明,然而我却是即将走入坟墓的人了。你明艳的有些刺眼,说实话。我不能容忍你的乐观,我对你恼火,可我又不自觉的被你吸引,一直想念着你。我想我是有罪的,可我非常爱你。”

  “我曾做了一个梦,梦见咱们在神殿里迷了路,女神告诉我说,我们其中有人是有罪的,所以不能放我们走。或许我的私心是和你殉情吧。当我成为一块丑陋的结晶被遗弃在无人区,你却能和赫默塞雷亚一同幸福的享受和平生活,遇见新的朋友新的爱人,你会逐渐将我遗忘。每次想到未来,我都好不甘心。”

  “但是我最后成了一只女神脚下顺从的羔羊,洁白的无罪的羔羊。看到赫默和罗德岛的大家解救你。我忽然觉得你值得。”

  “我想我非常爱你,因为你值得一切。”

  艾雅法拉抬头,皎洁的明月悬于正中央,嶙峋向上的枝干仿若无数信徒的手托起祭祀的牺牲品。“想变成……巨龙,这样就能载着你……回到罗德岛啦……”伊芙利特攥紧她的手,寒夜中仍然是温暖如火焰,一直燃烧至艾雅法拉心底。

  “你俩没事吧!”

  远远地林间传来罗德岛同伴的声音。艾雅法拉缓缓地阖上双眸。感染也罢,战争也罢,黑暗的无边的一如这寒夜森林。但我会建造一个新的世界,而你在这世界的中心。

 

     感谢阅读(๑˃̵ᴗ˂̵)  祝大家2020万事胜意!!!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面安全繩 | Powered by LOFTER